索  引  号: sm08102-0200-2018-00013

发布机构: 泰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分       类:综合事务

发文日期: 2018-01-02 00:00:00

名  称: 泰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18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

文  号: 泰发改办〔2018〕5号

泰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18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

2018-07-23来源:泰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字号:   

为认真汲取2017年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公安部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单位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单位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决定继续在2018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目标,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为抓手,全面掌握单位防火灭火基础信息,大力开展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强力推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为我县城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机构

调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小组如下:

  长:陈志扬 

副组长:  梅、肖远康

  员:江贵伟、李  、黄言辉、肖继龙、陈晓菲

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晓菲负责。具体负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督办检查、信息收集和上报等日常工作。

、整治范围及内容

本单位所有办公区域办公用电及消防器材的检查。

四、工作目标

实现“六个百分之百”的目标,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1.单位防火灭火基础信息调查登记准确率达100%;

2.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达标率达100%;

3.火灾隐患整改率达100%;

4.消防违法行为查处率达100%;

5.单位相关消防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

6.单位灭火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落实率达100%。

五、实施步骤

按照动员部署排查督改、集中执法、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及排查督改阶段(121231日)。

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调整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召开动员部署会,逐级签订责任状,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广泛开展工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各股室办要按照专项行动确定的目标、范围、措施和要求,对检查范围进行逐一的自查,配合专项工作小组进行火灾隐患的整改,做到排查不留盲区、整治不留死角。

(二)集中执法阶段(6301231日)。

股室要以此次“火灾隐患整治月”活动为契机,加强专项小组的沟通配合,对隐患突出、整改进度缓慢的“硬骨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合力督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三)检查验收阶段(721231日)。

本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小组分别6月和11月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泰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