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1-0300-2019-00048
  • 备注/文号: 泰旅委〔2019〕33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 2019-05-29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旅游管委会关于印发《2019年泰宁旅游管委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泰旅委〔2019〕33号
来源: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时间:2019-05-31 10:29

各局(室、大队),旅游集团:

现将《2019年泰宁旅游管委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泰宁旅游管委会    

2019年5月29日    

 

2019年泰宁旅游管委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9年,我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绕我县旅游工作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旅游文明形象,为促进我县旅游工作有序发展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一、坚持正确导向,凝聚思想共识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把落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旅游各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强化价值引领,突出文明引导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干部群众的具体工作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大家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突出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工作,在“五一”、“十一”等重要旅游时间节点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在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倡议,在全县开展的“提升文明素质,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中积极行动,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三、开展主题活动,强化主题教育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利用重大营销活动和“七一”、“八一”、“十一”等纪念日,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成就宣传,激发社会共鸣。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等传统节庆日,开展快闪、歌咏、抖音、短视频等系列文化活动,营造节日氛围。组织开展好“寻花穿越节”、“淘气节”、“万人舞动大金湖”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扩大旅游品牌。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每年度举办的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排球赛、导游大赛、党建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同时对取得名次的人员给予一定物质和精神奖励,提升职工干部的积极性。

四、树立典型模范,深化文明创建

“讲文明、增素质、促规范、塑形象”为主题,抓好文明单位、文明景区建设,加大单位和上清溪、金湖、寨下景区旅游系统一线干部职工道德模范挖掘与选送力度,组织开展文明之星、行业标兵、优秀讲解员、优秀排工等竞赛评选活动,培养文明旅游先进典型,树立文明旅游新风。积极配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入挖掘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敬业奉献等各类好人善举,推选优秀典型参与省、市、县道德模范评选,力争入选福建好人榜。

五、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志愿服务

加强志愿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扶贫、捐助、献血等公益活动。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云系统使用动态管理,做好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时长录入等工作。在春节、植树节、“3.1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段,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培育加强老同志“余瑞荣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向外拓展志愿宣传泰宁旅游品牌,联手外地景区志愿者开展互动,共同壮大社会志愿者力量。加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传播网络正能量内容,做强网络正面宣传,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

六、拓展阵地建设,加大宣传力度

积极开放文体设施,对市民免费开放地质博物苑、博物馆,对其他景区也实行优惠政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单位内部、景区及公共场所设置社会主义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八不行为规范”等公益广告。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学习宣传等活动。利用好宣传栏、电视屏、官方微信等平台,大力开展文明创建信息宣传,传播文明新风尚。开展法制宣传、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认真部署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工作,在办公场所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禁止吸烟”等宣传标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