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5-0300-2019-00015
  • 备注/文号: 泰文旅〔2019〕53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9-05-15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关于印发《泰宁县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泰文旅〔2019〕53号
来源: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9-05-16 16:40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泰宁县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提高重视并认真组织实施。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泰宁县卫生与健康局   泰宁县总工会

  2019年5月15日

  泰宁县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现代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现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健康意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动员全县人民积极、持久地参加工间操活动,营造共同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二、实施要求

  (一)参加人员:全县干部职工。

  (二)练习内容:以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为主,辅之以其他方便易行的健身方式。

  (三)练习形式:音响设备由各单位自行采购。有场地条件的单位以统一集中的形式进行工间操,没场地条件的单位可利用走廊、室内空间自行选择场地进行工间操。

  (四)时间要求:5月份各单位培训学习工作全部结束,6月1日开始全县各单位全面推行工间操制度,活动时间原则上为工作日上午10:00-10:20,下午17:10-17:30,确因工作、生产特殊性不能统一安排工间操活动的个别单位,可采取灵活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体育锻炼。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3-5月)。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工间操活动列入本单位、本部门日常工作中,指定分管领导负责培训、推广工间操暨健身气功普及工作,积极动员本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持久地参与到工间操活动中。

  (二)培训学习(4-5月)。4月份,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选派2人参加县文旅局组织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5月份,各单位参训人员对本单位人员进行培训。如还需要指导老师培训的单位可联系体育总会健身气功分会,咨询电话:邱老师18965333299、戴老师19905987576、张老师18759860877。

  (三)组织实施(6月以后)。全民参与,按照“统一时间、相对集中、因地制宜、人人参加”的原则,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工间操活动。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具体负责,严密组织,秩序井然,并保留台账(时间、地点、照片及视频等材料)。播放音乐时,音量适中;同一楼层的不同单位之间要做好相互协调工作,不要相互影响;遇有会议时,不要影响会议的正常召开。

  (四)赛事安排(6-10月)。2019年6-7月将举办以八段锦为主的工间操比赛(方案另行通知),2019年10月将举办“一带一路”健身气功公开赛千人展示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将按单位总人数50%的比率参加展示活动。

  四、保障措施

  工间操活动是推动“健康泰宁”的重要内容,是广大干部职工预防慢性病、远离亚健康的有效手段。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工间操活动制度落实情况列入本单位内部管理内容,与干部职工考勤绩效挂钩,形成长效机制。县政府督查室将协同县文旅局、卫健局、总工会等部门定期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工间操培训、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将情况提交文明办,作为年终精神文明奖考核内容,确保这项活动的广泛持久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