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88-0300-2018-00031
  • 备注/文号: 泰大龙政〔2018〕68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大龙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9-2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大龙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动物防疫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
泰大龙政〔2018〕68号
来源:泰宁县大龙乡 时间:2018-10-08 10:22

 

  

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根据省、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现对做好我乡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增强意识

  各村要认真分析当前禽流感、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秋防及非洲猪瘟防控摆上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乡畜牧兽医水产站及各村村主干要亲自抓,乡动物防疫员要具体负责,召开部署工作会议,组织力量集中强制免疫,坚决遏制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

  二、强化免疫,保证密度,确保质量

  做好免疫工作是预防控制重大动物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各村要在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上下功夫,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针、不漏记,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秋季动物防疫任务。

  三、具体要求

  1.重点要做好禽流感、口蹄疫、羊小反刍兽、非洲猪瘟等动物的免疫及防控,其免疫密度分别要达到100%,家畜耳标佩载率达到100%。

  2.建立健全免疫档案和免疫证,凡畜禽必须建立完整免疫档案,其内容包括畜主姓名、动物种类、存栏数、应免数、已免数、畜主签字,各村汇总表由村主任签字并盖村委会公章,免疫证要填写规范。

  3.时间要求。自2018年9月21日至2018年10月25日结束,各村免疫登记表、汇总表于10月26日交到大龙乡畜牧兽医站。

  四、加强监测,督促检查,确保免疫效果

  秋防结束后,各村要做好禽流感、口蹄疫、羊小反刍兽抗体效价监测,要求免疫抗体效价达80%以上,对达不到要求的村要重新补免。乡政府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村落实秋防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以确保动物免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任务。

   大龙乡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