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80-0300-2018-00060
  • 备注/文号: 泰杉政〔2018〕69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杉城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9-0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杉城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泰杉政〔2018〕69号
来源: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9-13 15:47

 


各村委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镇的动物疫病的免疫,现定于93日—930日在我镇全面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高做好免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我镇地处县城区中心乡镇,畜禽饲养量大,流动性大,调运频繁,同时秋季也是各种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 

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81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已在河南、江苏、浙江等多个省份发生该疫情,对养猪业生产造成重大危害。各村委会对动物防疫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既要充分认识到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又要充分认识到搞好防疫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县的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动物强制免疫工作是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重要措施,是避免和减少动物疫情发生的关键。    

   二、加强领导,落实动物防疫责任。 

  各村委会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并认真按照“2018年动物防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及“各村委会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要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秋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加大法规宣传,提高群众认识。 

  各村委会要大力宣传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科普知识,当前特别是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要向生猪养殖户发放“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明白纸”。重点引导养殖户树立“养防并重、预防为主”的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强制免疫工作,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以确保动物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全面实行畜禽强制免疫,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要求在930日前完成: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牛、羊、猪)口蹄疫,强制免疫和鸡新城疫的免疫,山羊小反刍兽疫。应免动物免疫密度: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达100%,新城疫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要达到70%以上,省、市检查点要达到80%以上。 

  五、加强日常督促检查。 

  各村要加强对动物防疫工作的监督、检查。镇畜牧兽医水产站在秋防期间将组织人员下村督查,及时了解秋防动态,发现秋防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杉城镇人民政府 

                                                                                                                    20189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