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2-3000-2021-00043
  • 备注/文号: 泰住建函〔2021〕41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1-05-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4039号 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泰住建函〔2021〕41号
来源:泰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时间:2021-06-01 11:24
杨春高委员:

您提出《关于泰宁县城区、集镇、景区等道路分步实施“白改黑”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注,更加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您提出的意见对改进我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您在议案中提到,仍有部分城区老路段和一些集镇、景区路段在当初规划设计是档次不高,至今仍是水泥路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对旧有的水泥砼路面进行升级改造,能够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20215月开展的“泰宁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议中,我县境内的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旅游公路的新建改造计划在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中占有重大比例。

“十四五”期间,泰宁县规划交通总投资约32.17亿元。其中,公路投部分包含:高速公路35348万元,国道21500万元,省道76600万元,县道6800万元,乡道30869.65万元,村道8660万元,旅游公路28130万元。经查阅会议记录,设计您所提及的城区、集镇、景区等道路的部分包括:

1.普通国道:G528寨下至建宁交界公路改建工程,17.0km

2.县道:X760(张地至龙安段)公路改建工程,4.7kmX761(新桥至岭下段)提级改造,5.2kmX763(南会至下坊段)改线,1.5kmX763城关至金湖码头段公路改建工程,8.3km

3.公路:猫儿山至大龙乡A段,7.0km杨家坊经江家坊至茶山下段,3.3km、络竹岩至跑家坑段,0.5km、大龙乡至张地段,12.4km、张地至邓家坪段,8.4km、张地至龙安段,4.5km、龙安至角溪大桥段,12.4km

上述所有路段,均为“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改建路段,建设年限位于2021-2025区间,建设性质均为“改建、白改黑“等。

泰宁县交通运输部门将以继续加强和改善交通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确保必要投入,充分利用国家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战略,为我县民生、公共交通改善工作付出长足的努力,为我县更快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领导署名:邹宁生

联 系 人:吴明生

联系电话:7836468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5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