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3-3000-2020-00001
  • 备注/文号: 泰路长办〔2020〕1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0-01-02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县道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泰路长办〔2020〕1号
来源: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0-01-28 08: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关于做好“四篇文章”,落实“四个着力”的决策部署,构造“畅、安、洁、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更好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强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执法监管,依法保障农村公路完好、安全及畅通,制定县道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围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公路标志前后 500 米无广告、无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无违法搭接道口和占用挖掘公路、无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的物体、无违法非公路标志、路基路肩边坡无非法种植物、无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公路用地范围内无堆积物。集中整治各类农村公路违法行为,依法保障农村公路路产路权不受非法侵害。通过整治行动,促进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明显改善,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工作。 

  二、行动时间、步骤 

  行动时间:从202017日开始至2020120 

  (一)调查摸底阶段1 7日至 1 15 日,路长办、农路所、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开展情况摸排,对辖区内县道重点整治路段的公路违章建筑物及构筑物、平面交叉道口、非公路标志牌的设置及违法占用公路用地等情况进行摸排,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治行动重点、措施、目标,落实行动工作责任,建立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保障行动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梯次地开展。 

  (二) 集中整治阶段1 16 日至 1 20 日,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路长办、农路所、执法大队、土地所、派出所等共同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紧密对照“问题清单”,集中整治各类涉路违法行为。 

  (三)巩固提升阶段。强化路面巡查,加强联勤联动,一是强化路面巡查,交通大队应将农村公路执法巡查纳入日常路政巡查工作,并严格落实执法巡查制度要求,做好巡查记录,积极与路长办、农路所、各乡镇路长办建立健全联合巡查、错时巡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强化农村公路执法管控力度。以本次重点路段的整治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为主要点,带动辖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有序的推进。 

  (四)总结完善阶段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查找薄弱环节、重点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可操作、见实效的措施,补齐短板问题,构建长效联动机制,防止违法现象反弹回潮,着力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三、工作要求 

  (一)保障措施。强化领导,成立2020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详见附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整治行动工作。 

  (二)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主动加强与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的配合协作,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动态跟踪报道,宣传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和重要意义,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全力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三)依法行政,维护队伍形象。要加强执法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禁发生违法执法、粗暴执法以及执法不廉洁、不公正等问题。对群众拒绝、阻挠执法的,务必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坚决防止因处置不规范而引发舆论炒作等不良事件。 

  (四)加强资料收集,及时报送信息。要做好专项行动视频图片等音像资料的收集,特别是做好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及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场面视频图片并整理成册。 

    

  附件:1.2020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2.公路整治调查表 

    

    

  泰宁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办公室 

  2020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