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5-3000-2018-00044
  • 备注/文号: 泰文广〔2018〕105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12-26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泰文广〔2018〕105号
来源: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12-28 10:04

局机关、局属各单位:

  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加强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单位人员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防风、防盗等能力。充分认识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确保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隐患排查,加强重点治理

  针对元旦、春节、两会期间重大活动多时间长的特点,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结合本股室、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突出抓好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重点工作,做好安全提示,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强化监督和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任务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为力求实效,局属各单位在节前要全面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三有”,即有责任人、有记录、有整改落实时间,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进一步加强对文物、文化市场的监管工作,重点抓好文物、网吧、歌舞娱乐场、印刷厂的专项整治,确保元旦、春节、两会期间文广系统安全、有序。

  三、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制定完善本单位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文广系统的安全稳定。

 

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2018年12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