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8111-3000-2018-00039

发布机构: 泰宁县国土资源局

分       类:综合事务

发文日期: 2018-10-10 00:00:00

名  称: 泰宁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通知

文  号: 泰国土资〔2018〕81号

泰宁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通知

2018-10-16字号:   


 

局机关各股室、各基层国土资源所: 

   根据《福建省农业厅 福建省国土资源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方案的通知》(闽农综〔2018165号)、《三明市农业局 三明市国土资源局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三明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方案的通知》(明农〔2018263号)和《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认真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通知》(闽国土资文〔2018270号)要求,为认真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下简称“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股室、基层所要充分认识设施农业项目用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性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仍然存在。各股室、基层所要统一思想,及时配合农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敦促各乡镇认真贯彻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成立泰宁县国土资源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详见附件),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各股室、基层所要结合日常业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耕地保护以及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合法合规使用设施农业项目用地。要结合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大棚房”整治行动中发现存在涉黑涉恶非法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建设、牟取非法利益等问题,及时上报违法线索,向当地扫黑办等部门移交案件。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进行举报。 

   三、明确工作范围,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股室、基层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细化工作内容,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要对照省、市两级整治行动方案“三类问题”范围,对全县范围内设施农业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清理出的设施农业项目,如果涉及到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要积极通过复耕复绿、拆除、立案查处、补办用地手续等方式分类处置。同时,及时组织查处整改“回头看”工作,做好对查处整改成效的再跟踪、再核查,确保问题彻底解决,不出现反弹回潮,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实地督导,对工作落实的股室、基层所将通过警示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 

   四、加强日常监管,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秩序 

   各基层所要严格落实国土资源移动执法巡查责任,以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为重点,切实加大日常巡查频率,第一时间发现、报告辖区内设施农业项目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及时依法处置,使违法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成为大多数,立案查处、追究责任的成为少数。要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指导水平,引导设施农业项目用地单位合理选址,对符合条件的依法予以报备。同时加大批后监管力度,对擅自改变用途变相经营、以设施农业为名建设永久性建筑、违法超占建设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依法严格查处。 

  

  

附件:泰宁县国土资源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泰宁县国土资源局 

20181010 

  

附件:

  

泰宁县国土资源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 

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长:张      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副组长:廖胜顺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大队长 

       廖木林    县国土资源局副主任科员 

  员:江德富    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负责人 

       江枝平    县国土资源局法规监察股股长 

       陈年仕    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整理中心主任 

       黄流鑫    县国土资源局地籍测绘股副股长 

       邓高平    县国土资源局建设用地股股长 

       江秀钦   县国土资源局杉城国土资源所所长 

       廖明岳   县国土资源局朱口国土资源所所长 

       修万里   县国土资源局大龙国土资源所所长 

       李贵芳   县国土资源局上青国土资源所所长 

       林敬明   县国土资源局下渠国土资源所副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及时与农业局等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国土资源领域“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杨勇担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