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5-3000-2018-00018
  • 备注/文号: 泰林(2018)69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6-22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林业局关于印发《泰宁县林业局开展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 工作方案》的通知
泰林(2018)69号
来源:泰宁县林业局 时间:2018-07-25 15:40
 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共泰宁县纪委办公室印发《泰宁县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泰纪办〔2018〕10号)精神,营造和维护县林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基本政治要求,聚焦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意识,整体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完善体制机制,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泰宁”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活动目的

  着力解决我局各项工作落实中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深入整治纠正“四风”新表现,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更好地解决当前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干部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切实营造担当负责、主动作为的谋事干事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执行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018年12月

  四、整治提升重点

  (一)领导班子建设方面

  1.解决政治意识不强,政治坚定性不强,政治敏锐性不强,政治鉴别力不强,政治执行力不强,政治站位不高。理想信念淡化,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

  2.解决当“太平官”,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问题往后拖,该决策的不决策、该拍板的不拍板等问题。

  3.解决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发文照搬照抄、开会照本宣科等问题。

  (二)工作推进落实方面

  4.解决做“老好人”,对问题不敢说,不敢讲,不敢抓,不敢管,不愿得罪人等问题。

  5.解决责任心不强,“等靠要”思想严重,工作无进展或进展缓慢,存在畏难、侥幸心理等问题。

  6.解决工作因循守旧、安于现状,被动应付、不主动创新,不思进取、甘于落后等问题。

  7.解决做事不严谨、不细致,标准低、要求松,缺乏创先争优精神等问题。

  (三)维护群众利益方面

8.解决服务项目、客商及群众时摆架子、踢皮球,久拖不办,甚至吃拿卡要、违规干预等问题。

9.解决工作“中梗阻”,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办事效能不高,环节多、时限长等问题。

五、主要形式和内容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执行双重领导体制不到位,党内专责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监督执纪合力不够,落实不到位。执行纪律操作不规范、把关不严格。抓作风韧劲不足、办法不多,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监督检查不深入。问责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对问题整改情况后期回头检查不到位。对林业项目、资金等环节监督检查少等问题。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管党治党责任缺失、认识不够党的政策执行不得力,党的制度落实不到位。宗旨观念淡薄,脱离基层,脱离群众,不愿深入基层下到一线,不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损害群众利益。不思进取,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不求实效,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走过场,不从大局出发,强调部门利益、个人利益至上,缺乏看齐意识、大局意识等问题。

  (三)以2018年局新工作制度为基准, 大力整治干部形象不佳作风不实问题。一是积极探索干部学习考核新模式,着力整治学风不正、理想信念滑坡等问题。完善党委理论中心学习制度,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方面监管,对党员干部日常及网络负面言行进行管理,着力解决政治党性不强、政治意识淡薄等问题。强化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四)森林资源保护作风方面。落实森林资源保护政策不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不强。在森林资源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面对国家生态环境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要求办法少、创新弱、没起色,日常监管缺失,对环保督查问题查处不力、整治不力等问题。

(五)安全生产作风方面。对涉林企业安全生产缺乏管理标准,缺少监管意识,监管不够严格,依然存在“重发展效益轻安全生产”的现象,红线意识不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未完全落实;在林业项目工程建设、林业外业勘查、机关日常安全隐患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少,整改治理不深入、不细致。对林业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宣传力度不大,实际应用少等问题。

(六)行政审批管理不够规范办事拖拉,得过且过,图清闲、怕麻烦,对待工作任务推诿扯皮,应付了事。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岗。工作态度马虎,办事效率低,依法公开信息不及时。本位思想严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机关效能不高。

六、工作要求和举措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林业局“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活动”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添兴任组长;杨流平、许德灿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等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刘建林兼任,办公室不定期抽调相关股室人员开展明查暗访。

  (二)明确职责分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集中整治、接受学习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担负好分管领域集中整治工作的领导责任,一是对所分管股室做好传达学习,二是将上级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制定出台具体多样的督导办法,三是抓好督查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加大检查督促。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同时对干部作风整治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在检查中第一次发现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全局通报批评;对第二次发现作风不实、效率低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屡教不改、多次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组织调整并与年度考核挂钩。

  (四)公开通报曝光。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一律以点名道姓通报,或通过局工作群公开曝光,切实发挥警示作用,起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五)建立长效机制。抓住影响党员干部作风的关键问题,及时总结作风整治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认真查找体制机制方面的深层次根源,探索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作风问题,建立完善的政绩考核评价、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制度,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泰宁县林业局

                            2018年6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