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20-3000-2018-00005
  • 备注/文号: 泰科【2018】7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5-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科技局 共青团泰宁县委关于举办“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暨第三届泰宁县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泰科【2018】7号
来源: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7-11 16:42

 
 

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促进旅游商品科技创新,创建泰宁旅游商品品牌,助推泰宁旅游经济发展。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举办“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暨第三届泰宁县创新创业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目的

“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暨第三届泰宁县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为契机,提升旅游商品质量,创新旅游营销方式,促进旅游商品创新创业。

二、大赛组织

主办方:泰宁县科学技术局

        泰宁团县委

三、时间安排

2018612018831

620前为宣传发动阶段

731前为参赛作品提交阶段

810前形式审查、入选作品公示阶段

815前为网络评选、专家评审阶段

831前公布大赛结果、作品展示阶段

四、参赛作品及分类

(一)作品内容:本次参赛作品要重点反映泰宁县旅游资源特色以及泰宁人文、历史、民俗特色。

(二)作品分类:

一类实物作品:食品、土特产品、保健品、工艺品、纪念品、旅游文化用品等实物作品;

二类创意作品:以“寻找泰味”为主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做出升级攻略。

五、参赛条件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国内外工艺美术界、艺术界、有关院校师生及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的创作设计人员,以及社会有志从事旅游产品设计、创意的有关人士均可以单位、个人或自由组合的名义参加本次大赛。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实物类:以实物为载体,体现“寻找泰味”各类旅游产品的外包装,并另附简要文字说明,如作品主题、结构、工艺、使用材质、价位等。

2.创意类:以美食地图捕获、乡土特色民宿、户外写生摄影、旅游景区路线、古城休闲生活等为主题,可以综合设计创意和规划,也可单独设定某个主题,或自行选定主题,形成图文并茂的作品。作品形式可采用纸质版、美页、抖音等形式。

3.实物类和创意类均可附加参赛者对“寻找泰味”主题的意见建议,被选中的优秀建议可作为加分项。

4.有参赛的作品必须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

六、作品征集

(一)“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创新创业大赛采取自由创作方式,由设计单位根据泰宁县旅游资源特色以及泰宁人文、历史、民俗特色进行创意设计,必须突出地方特色。

(二)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站进行广泛报名征集;重点行业和目标单位采取发邀请函的方式征集。

七、评选标准

(一)实物类:

1.传承性:主题突出,纪念意义明显。具有鲜明的泰宁民俗、历史人文内涵及底蕴。

2.创新性:创意新颖、独特,融时尚、情感、消费于一体,不落俗套。传统工艺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

3.实用性: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有生活情趣,寓用于乐,包装、色彩应用合理、美观、易于携带。

4.艺术性:主体鲜明、形式独特、制作精湛,用材环保合理,具有一定的收藏、馈赠价值。

5.可行性:具备批量生产的可实施性,并具有延展开发的市场空间,能适用现有加工手段。

(二)创意类

1. 传承性:主题突出,纪念意义明显(融合景点)。有鲜明的地方民俗、历史人文内涵及底蕴,具有泰宁特色。

2.可行性:攻略必须具有实在的可实施性,时间、地点、线路安排需符合实际。

3.持续性:为了确保攻略能有效落实,部分攻略在设计文案上可写上时间进度表、预计带动人数等,参赛者须加大对攻略的宣传。

4.传播性:结合“寻找泰味”品牌元素(吉祥物康康、宁宁等),通过制作微信软文、美篇、抖音等视频来展现,也可设计配套的具有收藏、馈赠价值的宣传册、地图、印章或文创产品等。

八、奖项设置

(一)所有征集的作品由业内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选,产生各奖项。

(二)旅游升级攻略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设置:

1.实物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

2.创意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3.创意类攻略按照半年内被采用的次数,给予适当奖励。

(三)获奖作品将作为泰宁县重点推介的旅游商品对外交流和宣传推销。

九、评选方式

采取网络评选和现场评选相结合的方式。

(一)网络评选。所有参赛作品经过形式审查及入围公示之后,进入网络评选,网络评选以微信投票为主。网络评选占总分值40%

(二)现场评选。由业内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采用百分制评分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对参赛的作品进行独立打分。在由专家、学者评审委员会集中讨论的意见,由评委对入围的候选作品进行综合评议,作品按综合评议由高到低的原则确定奖项。现场评选占总分值60%

(三)获奖的作品将获得“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暨第三届泰宁县创新创业大赛颁发的证书和奖金。

十、成果展示

大赛获奖作品在泰宁文化创作基地进行现场展示,同时以电视、网络、微信形式进行线上展示。

十一、有关要求

(一)参赛单位、个人应按要求填写《“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暨第三届泰宁县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附作品)。

(二)所有参赛材料于2018731日前交县科技局办公室。联系电话:7832133 联系人:邱求金。电子邮箱:fjtnkjj@126.com

附件:

1“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暨第三届泰宁县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

2、评选标准(百分制)

                                 

 

泰宁县科学技术局     泰宁团县委

 

2018531

 


 

 

附件1

“寻找泰味”旅游升级攻略

暨第三届泰宁县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

 

参赛单位或个人

 

参赛名称

 

联系人

 

手 机

 

 

 

传 真

 

身份证号码

 

                       作品设计说明

备注:

1.介绍作品创意构想、作品的材质、工艺以及市场销售情况的预测和展望等。

2.每件参赛作品填写一份

 

 

 

附件2

一、实物类评选标准

1、传承性:主题突出,纪念意义明显(融合景点)。具有鲜明的地方民俗、历史人文内涵及底蕴。(20分)

2、地方性:具有泰宁题材,原材料的元素特点。(20分)

3、实用性: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有生活情趣,寓用于乐,包装、色彩应用合理、美观,易于携带。(20分)

4、艺术性:主体鲜明、形式独特、制作精湛,用材环保合理,具有一定的收藏、馈赠价值。(20分)

5、可行性:具备批量生产的可实施性,并具有延展开发的市场空间,能适用现有加工手段。(20分)

二、创意类评选标准

1. 传承性:主题突出,纪念意义明显(融合景点)。有鲜明的地方民俗、历史人文内涵及底蕴,具有泰宁特色。(25分)

2.可行性:攻略必须具有实在的可实施性,时间、地点、线路安排需符合实际。(25分)

3.持续性:为了确保攻略能有效落实,部分攻略在设计文案上可写上时间进度表、预计带动人数等,参赛者须加大对攻略的宣传。(25分)

4.传播性:结合“寻找泰味”品牌元素(吉祥物康康、宁宁等),通过制作微信软文、美篇、抖音等视频来展现,也可设计配套的具有收藏、馈赠价值的宣传册、地图、印章或文创产品等。(25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