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5-3000-2018-00015
  • 备注/文号: 泰文广〔2018〕32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3-13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泰文广〔2018〕32号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时间:2018-03-18 10:13
                       办理结果:C

  

马骕代表:

  你提出关于《恢复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09年至2014年,我县举办了五届山地户外运动赛。总体来看,山地户外运动赛事由于受其专业要求程度高,项目设置种类多、运动强度大等特点制约,每年参与人数较少,吸引的游客数量也不多,与我县体旅融合发展目标要求有一定差距。2015年,经过县委县政府审慎研究,决定将山地户外运动赛调整转型为马拉松赛事并引进专业机构进行赛事市场化。从马拉松赛事举办的这三年情况来看:(1马拉松为大众化赛事,参与人群不分行业、不分年龄、不分专业与业余,赛事规模和影响力较大。仅2017年,泰宁马拉松赛事参与人数近5000人,活动受到50 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比赛期间泰宁旅游人数明显增加,直接和间接带动旅游消费2000余万元,更好地推动了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2)泰宁马拉松赛目前为国内独一无二的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且凭借着该赛事主题,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2016中国马拉松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奖”。经过三年的发展,泰宁马拉松赛已从普通赛事升级为“铜牌赛事”,且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今后,我县将按照与承办赛事的专业机构签订的合约,持续开展马拉松赛事活动。

  泰宁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山地资源,为户外运动活动开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随着山地户外运动的日渐发展与普及,我局也在逐步探索提升我县山地户外运动发展水平。一方面,将原有的山地户外运动路线进行优化、调整,并依托山地户外运动协会开展适合专群人员共同参与的峡谷穿越、徒步等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引进户外运动专业机构、投资公司等,对县内的户外运动路线进行包装提升,并通过企业化运作开展户外运动活动。

  为更好的宣传泰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2018年我县除开展马拉松赛外,还将在重点景区筹备举办垂钓大赛、公开水域游泳赛、自行车骑行赛、帐篷节等大型赛事,也鼓励各乡镇、企业、社团组织对体旅项目进行包装、推广、运营,为推动我县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共同努力。

  感谢您对我县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我县体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领导署名:江茂求

  联 系 人:戴 云

  联系电话:13507588331


  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2018313


  抄送:县人大人代室、县政协提案委(各2份),县政府督查室(1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