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4-0100-2018-00065
  • 备注/文号: 泰农〔2018〕163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农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7-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农业局关于印发2018年泰宁县改造(新建)烤烟房用于烘干种子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泰农〔2018〕163号
来源:泰宁县农业局 时间:2018-08-03 11:06

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站、种业公司: 

  为加快推进我县种子产业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解决制种户因不良气候造成种子烘干条件和技术难问题,提高制种户收益,确实保障种子生产和质量安全。根据《三明市农业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调整部分“中国稻种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明农2018〕11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制种业发展实际,从2018年起在全县实施改造(新建)烤烟房用于烘干种子项目,推广利用烤烟房改造烘干种子技术,减少因不良气候引起种子质量下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经研究,制定2018年泰宁县改造(新建)烤烟房用于烘干种子项目实施和资金补助方案如下: 

一、资金用途:用于补助购置改造(新建)烤烟房种子烘干器及其主要部件等。 

二、补贴对象:当年在泰宁县农业局进行了种子生产备案且需烤烟房改造(新建)用于种子烘干的种子生产企业、种子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制种农户。 

三、补贴方式及标准:先建后补。对于2018-2020年改造(新建)的密集烤房(主体结构、烤房设备供热系统、通风排湿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等配套完善,能正常运行使用),购置钢架种子烘干器及其主要部件投入资金1000元以上,且能正常运转用于烘干种子的,每座给予1000元补贴。 

四、申报备案程序:由已生产备案的种子企业(种子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统一组织申报。烤房改造前,各种业(种子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应根据生产备案面积实际,摸清需要改造烤房的数量,合理布局和安排改造地点,收集整理制种农户烤房改造信息(烤烟房改造者与烤烟房拥有者非同一人的,应取得烤烟房拥有者的书面授权书);填写改造(新建)烤烟房汇总表(详见附件),并加盖种业或专业合作社公章,向泰宁县农业局申请烤房改造备案,时间在每年7月底前完成;县农业局种子管理部门初步审核后,发给烤烟房改造(新建)备案号(备案号采用六位行政区划代码+年份+编号,如泰宁县2018年改造第1家,编号:304292018001)。 

五、烤房改造标准:本着经济、耐用、适用原则,根据多地实践和多年改造经验,泰宁县境内烘干种子烤烟房改造应最低达到以下标准:将现有密集式烤烟房,进行简单的改造,增加一套木制脚架,七片钢筋网架,一层防虫网,把种子堆放于网架之上,通过烤房热风循环系统对种子进行烘干。烤房改造的具体规格及用材如下: 

1、钢架:需焊制钢架7片 

1)2.68M×1M焊接铁架4片,需用2.68长的钢筋11根,1米长的钢筋28根;每隔10㎝一根; 

2)2.68M×1.1M焊接铁架3片,需2.68米钢筋12根,1.1米长的钢筋28根,每隔10㎝一根。 

3)钢筋均需采用8厘圆钢,钢筋网格交叉处均需焊接。 

2、木制脚架:每个烤房改造需圆木脚架4条,每条脚架长度7.3M,木头尾部直径不小于12CM ,每间隔1米竖木质撑脚1个,每条脚架配8个撑脚,撑脚平均高度40 CM,圆木脚架与撑脚结合处略为削平用蚂蟥钉固定,总体脚架水平高度50 CM整体结实牢固。 

3、尾部挡板:1.2米,长2.7米,厚2.5厘米,材质为胶合板或原木板。 

4、防虫网:需幅宽2米40-60目防虫网20米。 

 六、项目验收:县农业局牵头成立项目工作组,负责项目审核和验收工作。各种业(种子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根据烤烟房改造完成使用情况,向县农业局提出统一验收申请,同时每个改造烤烟房应当提供使用者制种生产合同原件、改造前后彩色图片、购置部件发票凭证等有关材料。县农业局验收组对照《泰宁县烤烟房种子烘干技术及烤烟房改造标准》现场验收,验收结果填报《验收结果报告单》。 

县农业局将经验收合格的补贴项目具体情况,在项目所在地村委会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补助名单和补贴金额。示范户取得烤烟房项目补助后,在烤烟房醒目位置安装标志牌,标明烤烟房序号。标志牌由农业局统一制作。各种业(种子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应对提交和建设项目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验收单位对验收结果的真实性负责。 

七、资金兑付:烤烟房改造经泰宁县农业局组织验收合格后,登记造册,改造使用农户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账号,补助资金直接打入其社保卡。项目由种子企业(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统一投资帮助制种农户进行烤烟房改造的,种子企业(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应与使用受益农户签订承建、使用和管护协议,明确双方的责权,财政补助资金拨付到统一改造者的账户(要附收益制种户花名册)。 

八、保障措施:县农业局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有局办公室、局种子站、局农技站、局财务室和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等负责人组成。由局种子管理站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公示制度,确保补贴对象公开、公平、公正。要加强补贴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现弄虚作假、套用财政资金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站、各种业(专业合作社、经纪人)要广泛深入宣传补贴政策,按规定及时全面公开信息,将补贴政策、实施方案、补贴对象、操作程序、投诉渠道等内容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年度补贴工作结束后,县农业局将所有享受补贴信息及落实情况在泰宁农业信息网站上公布。 

  

附件:1、     年泰宁县改造(新建)烤烟房汇总表 

2、泰宁县烤烟房种子烘干技术及烤烟房改造标准 

             

  

泰宁县农业局 

2018年7月31日 

  

  

 


附件1 

      年泰宁县改造(新建)烤烟房汇总表 

申报者(盖章):                         时间:  年  月  日 

乡镇 

 

密集烤房改造(新建)者信息 

密集烤房基本信息 

备案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电话 

改 造 

完成时间 

建造 

时间 

编号 

拥有者姓名 

GPS信息 

电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